close

Heidi 1.jpg

高山壯麗、白雪皚皚、湛藍天空、青青草原

我很喜歡這張電影海報

很清新很漂亮

看著就激起我想旅遊的慾望

heidi8.png

2015年上映的Heidi 小天使

改編自瑞士作家Johanna Spyri的小說Heidi

就是我們的童年動畫小天使啊!

也有人稱作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小蓮~小豆子~小芬~來福(狗狗)

天啊我竟然還記得

Heidi 2.jpg

劇情簡介

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小女孩海蒂,被姨媽帶到阿爾卑斯山請爺爺照顧。

海蒂在這與爺爺培養出深厚的情誼,也交到一個牧羊人好友彼得。然而某天姨媽上山帶走海蒂,把她賣到法蘭克福的上流家庭。

從此海蒂成為富家女孩克拉拉的伴讀。雖然處在一個衣食不缺的環境,海蒂仍日夜思念遠方的爺爺。究竟海蒂能否回到阿爾卑斯山呢?克拉拉的腳有治好的機會嗎?

heidi 10.png

海蒂這個角色就是大家周遭陽光的、熱情的、溫暖的那個人

Heidi 5.png

我看到祖孫情誼

山下的村民對爺爺的印象就是一個會殺人的老頭子(確實爺爺初登場時,我也是覺得這爺爺蠻像殺人犯的(笑

海蒂聽到村民傳言剛開始其實很害怕爺爺,但透過相處可以知道事實完全就不是這樣(酸民文化你懂的

她的出現改變了爺爺孤傲的個性、爺爺從剛開始想把她趕回去,到後來付出關愛、捨不得她離開

獨居的爺爺有了孫女陪伴後,少了些嚴肅、多了些祥和感覺就是很疼小孩的人啊

Heidi 4.png

我看到興趣相投

滾滾草地、放放羊群、愜意輕鬆,她和牧羊人朋友彼得享受在阿爾卑斯山上的生活

海蒂分享食物給彼得,彼得帶海蒂一起放羊,青梅竹馬就是這樣吧XD我還是很看好他們變為小情侶的(欸)

在童年有個玩伴非常的重要,我很有感觸,因為在幼稚園跟小學我曾遭到排擠,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玩,我了解那種寂寞的感覺,海蒂他們的友誼是很難能可貴的

Heidi3.png

我看到相互包容與關懷

她從不歧視克拉拉的缺陷,她的陪伴使克拉拉漸漸開朗起來。同樣的克拉拉也耐心教導海蒂許多規矩

不同於跟彼得的相處,海蒂跟克拉拉我看到更多的是互幫互助

對克拉拉而言,海蒂的出現毫無疑問就是一個最大的幫助,克拉拉坐在輪椅上,生活處處受限,對這世界充滿渴望,卻也僅僅只能渴望,海蒂是一盞燈,點亮她的生活,帶她接觸生活的美好(偷跑出去~偷偷帶貓回來XD)

對海蒂來說,克拉拉的家是截然不同的環境,一個由很多規矩塑造的環境,克拉拉就像一個職場老鳥在帶菜鳥海蒂,時常提點應注意的事項(話說在職場上有個前輩照顧真的很棒呢哈哈)

heidi 9.png

大自然與文明的共存

海蒂這個角色代表大自然,無拘無束,天真無邪

克拉拉則象徵著文明,凡事都依固有的規矩行動

海蒂跟克拉拉就像大自然與文明

電影告訴我們大自然與文明兩者缺一不可

海蒂如果不學習規矩、不上課認識文字,就不能對這世界有更深的了解與探索

克拉拉長期受到限制,到了阿爾卑斯山後身心被療癒,而且奇蹟似的站起來,若不拋開枷鎖、一直待在原有的環境是不可能做到的

然而現代人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水平,在科技文明的發展下,是否也犧牲了許多大自然的存在呢?這點值得我們反思

heidi7.png

左來總結

我特別喜歡這部片每個角色之間的互動,每個笑容、擁抱、牽手都是那樣的真誠不做作

同時電影裡的風景會讓你看了心曠神怡、配樂也相當的有代入感

非常簡單又直接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美好

假如你生活煩悶,不妨來看看此片唷

heidi海報.png

【電影資訊及預告片

上映日期:2015

片長:1小時51分

導演:Alain Gsponer

演員:

Anuk Steffen飾演海蒂

Bruno Ganz飾演海蒂爺爺

Quirin Agrippi飾演牧羊人彼得

Isabelle Ottmann飾演富家女克拉拉

預告片: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