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1.jpg

有些話,是言不由衷,不敢說出口的往往是那份熾熱的心意

有些人,是有緣無分,只差一步就能在一起

有些喜歡,是進退兩難,如果你也剛好喜歡我該有多好

2020年台灣愛情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改編自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

(照片皆取自Yahoo奇摩電影)

可不可以2.jpg

現在越來越多心靈成長類的書籍,肆一就是很知名的作家之一

確實很多人會藉由閱讀這種書籍而撫慰心靈

我也是這樣,肆一的書我曾看過一本,我們都會好好的

那時看完之後我感覺自己又看到一些希望和力量

因此我對於心靈類書籍翻拍成電影是很有興趣的


此外,會看這部電影還因為女主角是陳妤

她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表現亮眼,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可不可以3.jpg

劇情簡介

田筱湘(陳妤 飾)是個熱愛作家肆一的散文及塔羅牌算命的女孩,但內心深處,她還有另一個摰愛,就是青梅竹馬的李助豪(曹佑寧 飾),在她求神問卜算出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準備要告白時,李助豪竟先向校花網紅,也是她的好友宋依靜(林映唯 飾)告白了!宋依靜對李助豪開了交往條件,她要求李助豪展現追求誠意的任務就是必須促成3對絕緣的男女展開戀情!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一向是工具人的李助豪竟傻傻同意要求,消息一出轟動全校,其實束手無策的他趕忙向好友田筱湘求援。田筱湘初戀破滅,卻因捨不得看著好友難過,懷著複雜心情,半推半就下同意幫忙,她心中的初戀會走向剛剛好的完美結局嗎?

可不可以5.png

題材新穎

與之前的校園愛情國片做比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背景是國中時期

我的少女時代背景是高中時期

兩部片劇情圍繞在學校生活,上課、讀書、考試、打架、翹課等等之類的

若是可不可以也走這樣的劇情我會覺得太老套

可不可以6.jpg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背景是大學

大學生活可以做的內容又更多了!

把幫助三對組合配對的任務當作次要內容支撐,穿插田筱湘、李助豪、宋伊靜的感情線

看完這部片可說是看了四段愛情故事,雖然三對組合沒有給到很多時間畫面去鋪陳

但對我而言是足夠的,劇情連貫是非常合理且緊扣著主角的感情線

這點不簡單欸,如果拍不好就很容易不通順、跟主線串不起來

可不可以8.png

三組MI榜的男女組合角色設定都蠻特別!

而且認真覺得這三組的故事都值得另外拍個微電影耶


第一組是美術老師史東(楊謹華飾) 跟健身教練至晾(黃健瑋飾)

冰山美人vs癡情男子漢

這組我很心疼,也是三組中我最感動的

楊謹華的細微表情跟動作真的是教科書級別的!

把漸凍症的四肢不協調跟無助飾演得相當好

可不可以9.png

第二組是黑道大姊御姊(李杏)跟哲學系學生阿山(陳彥名飾)

黑道大姐頭vs溫和學生

御姊是所有角色中我認為最可愛的一位

外表煞氣凶狠、溫柔起來的反差萌很好笑XD

很喜歡李杏演出來那種台台的樣子

可不可以10.png

第三組是校園邊緣人阿余(程予希飾)跟籃球隊隊長羅丹尼(劉名凱飾)

怪咖女生vs校園風雲人物男

根本想不到人前孤僻的女生竟然會有另外一種身分

ps:眼鏡是個厲害的東西,她脫掉眼鏡跟戴上眼鏡看不出來是同個人

可不可以11.png

小細節處理得不錯

1.像兩人不小心親到嘴的環節,在許多偶像劇看得太多了。

不過在電影裡設計的挺合理的,因為被壞人追殺躲到擁擠的冰櫃,被貨物壓到而親到嘴,同時不能發出聲音,所以親了好幾秒XD

 

2.在很煩惱失神的時候 用洗面乳刷牙、用牙膏洗臉,是很多人都有做過的事情吧XD

至少我是有共鳴的,我有做過這種事啊

可不可以12.jpg

不可取的渣男行為

劇中我只想吐槽男主的行為,李助豪在依靜告白後,明明沒有喜歡對方,居然沒有拒絕。沒有拒絕不就是默認了嗎?

你不喜歡人家,幹嘛不拒絕?不喜歡人家還跟對方約會、吃飯、看電影、親吻。這點對依靜、筱湘都超不公平

可不可以13.jpg

陳妤收放自如 演技可內斂可外放

在整部電影擔綱女主角的陳妤,毫無疑問扛住了呀

不管是與好友愛上同個男生的為難

還是與助豪保持距離的委屈

甚至退到無路可退的情緒爆發

很有感染力,看著看著會隨她的情緒而起伏

(當然其他演員也都很棒、這次卡司實力很堅強)

可不可以14.png

不要放棄愛人與被愛

電影裡肆一說: 關於愛情,你只能很努力,不是努力讓他來愛你,而是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愛人與被愛,可以慢慢來,但不要放棄。

我想,這也是電影透過這四段愛情故事要告訴我們的主旨

可不可以15.png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各方面我都認為很不錯的國片

劇情內容的創新、演員演技、音樂上的搭配以及起承轉合的安排及寓意都很好

PS:有人覺得MI榜三對男女的組合故事太倉促,但反正我不這麼覺得

可不可以16.jpg

電影資訊及預告片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上映日期:2020

片長:1時48分

導演:簡學彬

主要演員:

曹祐寧(飾演李助豪)

陳妤(飾演田筱湘)

林映唯(飾演宋依靜)

預告片: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