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今天來看2019年公視推出的電視電影 媽媽加我等於十 

許多人因為《我們與惡的距離》開始關注公視,但我覺得公視早就該紅了,其實公視一直以來都在推出優質且類型不單一的作品,比如說公視人生劇展中的 愛情替聲 飾演配音員的女主最終瞭解感情的真諦; 征子 飾演熱愛圍棋的亞斯伯格症兒子改變了父親,都是讓我們看到各種社會上真實的面貌

電影簡介

安琪是位外表光鮮亮麗的都會女子,但實際上一無所有,只有一段失敗的婚姻、不穩定的按摩館工作,以及一個在南部被阿嬤帶大的兒子佑佑。佑佑要念小學這年阿嬤突然去世,隨著佑佑的北上出現許多問題。安琪因經濟壓力只好讓工作的按摩館成為佑佑的臨時安親班。調皮的他惹出不少困擾,造成店經理的不悅。安琪也因為工作態度不佳讓自己陷入艱難的處境。此時佑佑突然生病,母子倆人才發現彼此的關係就像撲克牌的撿紅點一樣互補

怎麼教.JPG

我們都在學習 學習變得更好

安琪在承擔責任照顧佑佑時,反而不知所措。起初安琪對佑佑缺乏關心,覺得他是個麻煩 (連佑佑的身高體重血型都不知道,也因工作忙忘了看聯絡簿)

可愛媽媽.JPG

直到後來佑佑生病住院,安琪迫切地希望佑佑能好起來。女主角張甯完全把無助難熬的心境表達的非常動人。從那時起,他們打破倆人間的隔閡,安琪也改變工作態度、花更多時間陪伴佑佑,做一個稱職的母親,不知怎麼的我也好為他們開心 ಥ_ಥ

住院.jpg

最簡單的日常 往往是最勾人的

佑佑: 你是不是不開心?

安琪: 沒有啦~

佑佑: 媽媽,對不起我太累了...

(佑佑靠在媽媽的大腿上休息)

這段對話很稀鬆平常, 但越簡單的互動往往也最容易感動人❤

保護.jpg

為(ㄨㄟˊ)母則強 為(ㄨㄟˋ)母則強

佑佑對安琪的告白,畫下一個呼應主題的結尾

我的媽媽愛說謊、愛騙人,我不喜歡她這樣,明明很累卻說還好,明明生氣卻說沒有,明明被欺負卻認為自己有不對這些其實我都知道都看得出來,我沒有她以為的那麼不懂事。現在我和她越來越熟,她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就像撿紅點裡的192837,媽媽和我加起來也應該等於十了。」

十.JPG

電影中的十是什麼意思?是指幼稚的媽媽和佑佑加在一起像個十歲的小孩嗎?

的確安琪跟佑佑的互動就像是小孩子打鬧一樣,但十不僅僅是這個含意

還代表兩個人就像撿紅點中1和9、2和8、3和7那樣的互補

為了彼此,安琪跟佑佑都想變得更好,安琪身為一個媽媽想照顧好佑佑,佑佑則是想保護安琪不受傷害。或許他們會面臨到許多生活的現實面(如:經濟),一定會很辛苦,但相信他們可以一起度過!

HAHA.JPG

飾演佑佑及安琪的白潤音及張寗表現都很突出,喜歡他們片中可愛的互動,也喜歡他們在困境中帶來的勇氣,好想看他們以後再合作演出。

我很喜歡公視的作品,裡面不會有太灑狗血的劇情,只有真摯細膩的情感,真心想讓更多人知道公視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作品。我是左,我們下次見~

結尾.JPG

附上電影相關資訊及預告片:

片長 : 85分

導演 : 蘇皇銘

編劇 : 林彣政 

演員 : 白潤音、張寗、何子華、李洛晴、余采恩、王淮仲

預告片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30812537670404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