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76.jpg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口袋名單的電影

而這部是我一個好友推薦的療癒系電影 我們買了動物園

(2011年改編自真人真事)

給我的感覺就像一股暖流從心底流過,帶來積極的正能量

 

電影簡介: 在妻子過世後,班傑明獨力扶養14歲的兒子狄倫與7歲的女兒蘿絲 。乘載單親家庭的壓力,經歷許多不順遂後決定搬家展開新生活,卻在因緣際會下買了一個動物園。對動物園一無所知的班傑明克服困難,重建了動物園,走出妻子去世的陰霾,也修復了與兒子的關係。

擷取2.JPG

氛圍溫馨 演技自然

動物園的環境和各種動物的出現 讓人遠離紛紛擾擾的塵囂,感覺很放鬆。

演員的演技也很自然,樸實真摯的情感讓觀眾可以很進入狀況

尤其是飾演女兒蘿絲的瑪姬( Maggie Elizabeth Jones )

整部片我最喜歡她的表現,天真、可愛、自然不做作

她的那句 Ya~We bought a zoo (我們買了動物園)   

我每次聽都會露出姨母笑

ROSIE.jpg

原本失去妻子的班傑明一家人陷入低潮,隨著動物園的重建、家人間的坦承

漸漸的走出悲傷,當再度回憶以往的時光,是美好的、快樂的、充滿感謝的。

感謝能與她相遇。

擷取3.JPG

二十秒的勇氣

班傑明說: 你只需要二十秒的瘋狂勇氣

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就註定失敗
我們有些時候總會不敢踏出第一步,最後錯失機會。

此時需要的就是勇氣

不怕失敗的勇氣、願意嘗試的勇氣、相信自己的勇氣

想追男(女)生的時候、想朝夢想前進的時候、表露真心的時候、想挽回關係的時候,這些時候也像是冒險。

擷取.JPG

我喜歡片中的一段話

冒險無需考慮結果,因為那不是冒險的意義所在。

班傑明重建動物園、對兒子敞開心房、狄倫向莉莉表白,甚至片中最後班傑明告訴孩子當初如何與妻子邂逅

都緊緊圍繞著本片的主軸-勇氣

不要問為什麼,而是要問自己為什麼不 (Why not)

4.jpg

我是左,我們下次見~

 

附上相關資訊及預告片:

片長:2時4分

導演:卡麥隆克洛

演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 飾演父親班傑明

史嘉雷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動物園領導凱莉

柯林福特(Colin Ford)飾演兒子狄倫

瑪姬伊莉莎白瓊茲(Maggie Elizabeth Jones)飾演女兒蘿絲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