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24437_2745731968777778_5990493386572824576_n.jpg

今天分享的是2018的台灣動畫電影   幸福路上

看到就馬上想到以前的 魔法阿嬤

畢竟台灣出的動畫電影並不多,所以我替宋欣穎導演感到驕傲

此片有在香港、馬來西亞、法國巴黎 等地上映,實為台灣之光

 

片長: 1時51分

導演: 宋欣穎

配音: 桂綸鎂(她很有氣質)、魏德聖、陳博正、廖慧珍

劇情簡介:

在美國生活工作的小琪,某天接到阿嬤去世的電話後趕回台灣。回到熟悉的地方,回憶起小時候的種種,對於現狀及未來都深感迷茫。

後來巧遇好友貝蒂,在與好友及家人相處的這段時間,不斷思考著幸福的定義,想著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擷取.JPG

一、你決定你是誰

小琪的阿嬤是花蓮阿美族,小琪幫阿嬤買檳榔時被取笑是個番仔

大家還說:只有番仔才會吃檳榔、阿里山的山胞會砍人頭  (傻眼)

阿嬤告訴小琪: 

番仔什麼的都是別人取的自己不應該被定義

番仔、山地人、山胞這些是種族歧視的字眼

而現在網路上有很多酸民也很愛用歧視言語來攻擊別人

但不管別人怎麼說

沒有人能夠定義你是怎樣的人,只有你自己可以 !

 

擷取4.JPG

二、打開心中的眼睛

片中阿文表哥對小琪說

別人告訴你的,不一定都是對的,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看事情

而智慧就是心裡面有另一雙眼睛,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小琪出生的年代是1975年,正值戒嚴時期

政府限制人民的自由(如言論自由、集會自由)
阿文表哥看了一些不該看的書,而被請去警察局...

但人不該有民主跟自由的權利嗎?

因此有人進行遊行及演講,訴求這些基本的權利

對我來說,挺身而出的這些人就是在用心看事情!

 

擷取2.JPG

三、成長中的迷惘

小時候總希望快快長大,對於未來充滿期待

長大後卻發現,現實並不像想像中那麼美好 

 

小琪說: 醒來的時候,總是不確定自己是誰,躺在哪裡,我是什麼時候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隨著漸漸長大,身邊朋友越來越少,工作佔了生活大部分,這就是我想成為的樣子嗎?

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感同身受,都曾有過這樣的心情

大家要記得一件事情,當你迷惘的時候,問問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想要什麼,或許你就能找到答案

千萬不要別人告訴你做什麼,你就照著做。做自己,才不會迷失自己

 

擷取5.JPG

四、家人最重要

片中小琪媽媽因為偷拿蔥而進了警察局

小琪說: 媽,沒關係你還有我,有壓力跟我講,好不好

小琪媽: 你在美國,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我怕打擾到你啊

 

小琪打開冰箱後發現食物全都臭掉了

小琪說: 究竟媽媽的心底什麼時候出現了這麼大的洞,我怎麼從來都沒有發現

我們是否常在無意中忽略身邊的人,傷害了對方,應該更常陪伴家人關心他們才對

 

迷惘的小琪最後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想要跟家人在一起

當初離開家的小琪,最終又回到幸福路上

如果沒有成為理想中的人怎麼辦?

別怕,你的家會永遠接納你!

🏠 家,是你的避風港,也是你的幸福所在! 🏠 

DDzL0tk1aDX1aWjmlPJZ-1998x1080.jpeg

最後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