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拍

當天氣越來越冷,意味著草莓季來了!

今天來到1%bakery,一間主打乳酪蛋糕、磅蛋糕的甜點店

(鄰近於林酒店、秋紅谷、朝馬等路段)

招牌

那店名的1%是什麼意思呢?

1%或許微小,卻是所有靈感來源。藉由感受生活找尋靈感,挖掘食材純粹的樣貌

店門口

如果公益店散發橘黃暖色系的溫暖,那麼黎明店給我的感覺是鬧區中的簡單小清新

從前拍

環境明亮,雖然是平日下午去吃,生意也不錯喔,陸續有4.5組客人光臨

從後拍

看了飲料菜單,是否很疑惑金色小日子是什麼呀~

 

飲料.jpg

金色小日子系列是在不同水果中加入了金萱烏龍茶

金色小日子

盯著甜點櫃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甜點櫃

再來一張看個夠 👀

甜點櫃2

接著要開吃啦~

整個拍

雙層奶酒草莓重乳酪蛋糕 6吋 720元 / 2.5吋 145元

🍓草莓與貝禮詩奶酒成為主角

🍓貝禮詩奶酒的酒味都已蒸發掉,凸顯出奶味,小朋友也可以吃喔

🍓滑順的奶油乳酪

我一直很喜歡重乳酪蛋糕,不過加了貝禮詩奶酒的蛋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若剛離開冰箱就吃,會嘗到中間的細冰沙口感(這種口感是很少吃到的),放的越久口感會越軟

帶有奶香的草莓味使整體味道更有層次,雖然外表沒有那麼絢麗,但各個元素都結合的很不錯

奶酒乳酪蛋糕

法芙娜草莓布朗尼蛋糕 6吋 780元

🍓法國法芙娜頂級草莓可可

🍓北海道奶油與卡士達

🍓香濃布朗尼

滿滿的草莓啊!受不了了啦~正在打文章的我看到圖片又想吃了QQ

上層整顆酸甜的草莓加上奶油與卡士達,綜合了甜跟酸

下層布朗尼蛋糕口感是軟的,布朗尼因為草莓的加入,讓整體多了酸甜,少了苦味

布朗尼蛋糕

純生奶油草莓蛋糕 680元/條 140元/片

🍓戚風蛋糕口感濕潤綿密

🍓添加荔枝花蜜使之甜而不膩

這個蛋糕分層做得很漂亮,層層分明(一層草莓、一層鮮奶油卡士達、兩層戚風蛋糕間再夾草莓與奶油)

一般提到蜜,最常吃到的是蜂蜜蛋糕,但這個很特別、加的是荔枝花蜜,跳脫一般印象中的甘甜味,也跟草莓的酸甜搭配得很好

草莓蛋糕
金色夢幻草莓(左) 140元 / 金色巨峰葡萄(右) 125元

🍓選用大湖草莓及巨峰葡萄

🍓細冰沙口感

🍓加入金萱烏龍茶毫無違和感

🍓糖度偏低、喝起來天然健康

這兩杯都很棒,細冰沙的口感我很喜歡、格外的順口(一般的冰沙口感是較粗的) ,跟烏龍茶的組合也很和諧

如果這兩杯做比較,我朋友更喜歡草莓那杯,我則是偏好葡萄那杯,原因是我覺得葡萄味有凸顯出來,但希望草莓味能再重一些

黃金草莓%2F葡萄

對我來說,一個好的甜點在加入各種食材時,需要達到兩個字: 平衡,而這間店是有做到的

雖然價位上高了點,但提供的產品都使用優質的材料、天然健康,在吃的時候也會比較放心對嗎?

 

【店家相關資訊】

1%bakery 黎明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920號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20:00

電話 : 04-22542525

交通方式 : 搭29、54、81號公車在西屯區公所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到達

1%bakery官網 :  https://www.1percentbakery.com

1%bakery粉專 :  1%bakery

左的粉專 : 看見什麼吃什麼 X 左

對1%bakery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草莓季的限定商品><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追蹤唷~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