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哈囉大家好,今天來看看2013的韓國電影 七號房的禮物

看到海報這麼歡樂的氛圍,你一定想不到裡面有滿滿的洋蔥

 

先看個電影簡介再開始探討:

《7號房的禮物》描述智能障礙的中年男子永谷被誣陷犯下殺人案。天性忠厚的他在監獄七號房裡因緣際會救了老大一命,老大決定率眾幫永谷實現願望,偷渡跟他相依為命的6歲女兒妍思進來相會,沒想到進來有路、出去無門,妍思因此得以跟爸爸一起偷偷生活在牢裡。永谷無私的父愛與小女孩溫暖甜美的笑容漸漸感動了這群失去自由的罪犯。耶誕節前突如其來的死刑令撼動了這個溫馨的小天地,原來幕後主導的警政高層就是死者的父親。身陷囹圄的這群人展開周詳計畫,無論如何都要讓這對只有彼此的父女在一起。

 

為什麼是喜劇片?

每看必哭的影片竟然是喜劇片?

我們知道劇情中加入了許多不合常理的情節

例如:偷偷將小女孩從詩歌團裡面偷渡進去啦

還剛好有那麼小件的監獄服啦

製作熱氣球讓父女倆人坐上啦

有些人甚至因為這些BUG給了不好的評價

但是請不要忘了,就是因為這是一齣喜劇片

所以很多的BUG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合理化

也才完整了這部影片

2.jpg

為什麼警察廳長要誣陷永谷?

有兩個可能性

第一,廳長失去女兒後被仇恨矇蔽雙眼

再加上先前對永谷就有不好的印象

已經無法冷靜判斷事情真相

因此一心要永谷一命換一命

第二,廳長知道女兒是意外致死

但接受不了事實

將心中憤恨發洩在無辜的永谷

6.JPG

權勢之下的身不由己

在廳長的強大權勢之下

警員、檢察官、律師都因懼怕不想惹事而成為了造就此樁冤案的共犯

這不也顯示司法有多麼不公、權力太大導致能一手遮天

而被壓在強權之下的永谷,又能夠做些什麼呢.......?

試想如果你是他們,你會怎麼做.....?

是否也感到無可奈何、身不由己呢? 唉

8.JPG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耳朵聽到的不一定是事實

目擊者看到永谷對廳長女兒做CPR時,在沒有搞清楚就認為是在強姦....

以前是詐騙犯及黑道大哥的獄中朋友,但改過自新後,說的話卻仍然被懷疑

監獄裡關的看似都是壞蛋,但永谷的獄友心地都很善良

人們總是會以既定印象來判斷事情,但真相 是需要用心感受的!

7.JPG

光明與黑暗共存

有黑暗就會有光明存在

我喜歡導演透過電影告訴我們人是善良的,在險惡的環境中也會有許多溫暖

永谷的獄友顛覆了大家的既定印象,還幫忙偷渡妍思入獄,這樣充滿良知的設定非常加分

9.JPG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更多來自於女兒跟爸爸的相處

他們在監獄中睡覺時看著天花板月亮星星的布景,相視而笑

他們搭上熱氣球,即便沒有逃脫成功,仍開心看著周圍風景

他們在監獄中慶生,父女互道感謝

他們在死刑前最後的告別,爸爸哭著不願分離

這些事情都給了我心中不小的衝擊

七號1.jpg

細膩情感擊中心坎

無論配角主角我認為都飾演的非常到位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永谷(柳承龍飾)跟大小妍思(朴信惠、葛素媛飾)的角色

在很多細節上看到永谷跟妍思的父女情

 

我忘不了最後永谷在慶祝妍思的生日時

妍思說: 爸爸,謝謝你能當我的爸爸

永谷說: 謝謝你,能成為爸爸的女兒

4.JPG

我忘不了妍思長大後在模擬法庭中替爸爸翻案

過程中情緒不斷堆疊,指控司法不公 

最後,她說:

今天,我為了李永谷,不,為了我在世上最愛的爸爸,像天使一樣的爸爸

進行本辯護人最後的辯論。

10.JPG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具備笑點及溫馨的電影,好幾幕都把我看哭了

真心推薦大家來看這部!

 

最後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